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嘉義3D列印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臺北模型設計師。

新竹模型設計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桃園3D列印生物製造。

新竹船舶模型上色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苗栗仿真塗裝

梁遇春:途中  今天是個瀟灑的秋天,飄著零雨,我坐在電車里,看到沿途店里的伙計們差不多都是懶洋洋地在那里談天,看報,喝茶———喝茶的尤其多,因為今天實在有點冷起來了。還有些只是倚著柜頭,望望天色。總之紛紛擾擾的十里洋場頓然現出閑暇悠然的氣概,高樓大廈的商店好像都化做三間兩舍的隱廬,里面那班平常替老板掙錢,向主顧陪笑的伙計們也居然感到了生活余裕的樂處,正在拉閑扯散地過日,仿佛全是古之隱君子了。路上的行人也只是稀稀的幾個,連坐在電車里面上銀行去辦事的洋鬼子們也燃著煙斗,無聊賴地看報上的廣告,平時的燥氣全消,這大概是那件雨衣的效力罷!到了北站,換上去西鄉的公共汽車,雨中的秋之田野是別有一種風味的。外面的細雨是看不見的,看得見的只是車窗?喜歡系乩戳俚男∮甑悖用嬪洗碓擁每上駁南訟擻杲擰4送饣褂蟹郯愕男∮甑憒悠屏說牟AТ敖矗苤乖諼業牧成稀N宜淙揮行┖劍鞘芰擻晁南蠢瘢?精神變成格外地清醒。已攖世網,醉生夢死久矣的我真不容易有這么清醒,這么氣爽。再看外面的景色,既沒有像春天那嬌艷得使人們感到它的不能久留,也不像冬天那樣樹枯草死,好似世界是快毀滅了,卻只是靜默默地,一層輕輕的雨霧若隱若現地蓋著,把大地美化了許多,我不禁微吟著鄉前輩姜白石的詩句,真是“人生難得秋前雨”。忽然想到今天早上她皺著眉頭說道:“這樣凄風苦雨的天氣,你也得跑那么遠的路程,這真可厭呀!”我暗暗地微笑。她那里曉得我正在憑窗賞玩沿途的風光呢?她或者以為我現在必定是哭喪著臉,像個到刑場的死囚,萬不會想到我正流連著這葉尚未凋,草已添黃的秋景。同情是難得的,就是錯誤的同情也是無妨,所以我就讓她老是這樣可憐著我的仆仆風塵罷;并且有時我有什么逆意的事情,臉上露出不豫的顏色,可以借路中的辛苦來遮掩,免得她一再追究,最后說出真話,使她憑添了無數的愁緒。  其實我是個最喜歡在十丈紅塵里奔走道路的人。我現在每天在路上的時間差不多總在兩點鐘以上,這是已經有好幾月了,我卻一點也不生厭,天天走上電車,老是好像開始蜜月旅行一樣。電車上和道路上的人們彼此多半是不相識的,所以大家都不大拿出假面孔來,比不得講堂里,宴會上,衙門里的人們那樣彼此拚命地一味敷衍。公園,影戲院,游戲場,館子里面的來客個個都是眉花眼笑的,最少也裝出那么樣子,墓地,法庭,醫院,藥店的主顧全是眉頭皺了幾十紋的,這兩下都未免太單調了,使我們感到人世的平庸無味,車子里面和路上的人們卻具有萬般色相,你坐在車里,只要你睜大眼睛不停地觀察了卅分鐘,你差不多可以在所見的人們臉上看出人世一切的苦樂感覺同人心的種種情調。你坐在位子上默默地鑒賞,同車的客人們老實地讓你從他們的形色舉止上去推測他們的生平同當下的心境,外面的行人一一現你眼前,你盡可恣意瞧著,他們并不會曉得,而且他們是這么不斷地接連走過,你很可以拿他們來彼此比較,這種普通人的行列的確是比什么賽會都有趣得多,路上源源不絕的行人可說是上帝設計的賽會,當然勝過了我們佳節時紅紅綠綠的玩意兒了。并且在路途中我們的心境是最宜于靜觀的,最能吸收外界的刺激的。我們通常總是有事干,正經事也好,歪事也好,我們的注意免不了特別集中在一點上,只有路途中,尤其走熟了的長路,在未到目的地以前,我們的方寸是悠然的,不專注于一物,卻是無所不留神的,在匆匆忙忙的一生里,我們此時才得好好地看一看人生的真況。所以無論從那一方面說起,途中是認識人生最方便的地方。車中,船上同人行道可說是人生博覽會的三張入場券,可惜許多人把它們當做廢紙,空走了一生的路。我們有一句古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所謂行萬里路自然是指走遍名山大川,通都大邑,但是我覺換一個解釋也是可以。一條的路你來往走了幾萬遍,湊成了萬里這個數目,只要你真用了你的眼睛,你就可以算是懂得人生的人了。俗語說道:“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我們不幸未得入泮,只好多走些路,來見見世面罷!對于人生有了清澈的觀照,世上的榮辱禍福不足以擾亂內心的恬靜,我們的心靈因此可以獲到永久的自由,可見個個的路都是到自由的路,并不限于羅素先生所欽定的:所怕的就是面壁參禪,目不窺路的人們,他們自甘淪落,不肯上路,的確是無法可辦。讀書是間接地去了解人生,走路是直接地去了解人生,一落言詮,便非真諦,所以我覺得萬卷書可以擱開不念,萬里路非放步走去不可。  了解自然,便是非走路不可。但是我覺得有意的旅行到不如通常的走路那樣能與自然更見親密。旅行的人們心中只惦著他的目的地,精神是緊張的。實在不宜于裕然地接受自然的美景。并且天下的風光是活的,并不拘拘于一谷一溪,一洞一巖,旅行的人們所看的卻多半是這些名聞四海的死景,人人莫名其妙地照例贊美的勝地。旅行的人們也只得依樣葫蘆一番,做了萬古不移的傳統的奴隸。這又何苦呢?并且只有自己發現出的美景對著我們才會有貼心的親切感覺,才會感動了整個心靈,而這些好景卻大抵是得之偶然的,絕不能強求。所以有時因公外出,在火車中所瞥見的田舍風光會深印在我們的心坎里,而花了盤川,告了病假去賞玩的名勝倒只是如煙如霧地浮動在記憶的海里。今年的春天同秋天,我都去了一趟杭州,每天不是坐在劃子里聽著舟子的調度,就是跑山,恭敬地聆著車夫的命令,一本薄薄的指南隱隱地含有無上的威權,等到把所謂勝景一一領略過了,重上火車,我的心好似去了重擔。當我再繼續過著我通常的機械生活,天天自由地東瞧西看,再也不怕受了舟子,車夫,游侶的責備,再也沒有什么應該非看不可的東西,我真快樂得幾乎發狂。西冷的景色自然是漸漸消失得無影無跡,可惜消失得太慢,起先還做了我幾個噩夢的背境。當我夢到無私的車夫,帶我走著崎嶇難行的寶石山或者光滑不能住足的往龍井的石路,不管我怎樣求免,總是要迫我去看煙霞洞的煙霞同龍井的龍角。謝謝上帝,西湖已經不再浮現在我的夢中了。而我生平所最賞心的許多美景是從到西鄉的公共汽車的玻璃窗得來的。我坐在車里,任它一上一下,一左一右地跳蕩,看著老看不完的十八世紀長篇小說,有時閉著書隨便望一望外面天氣,忽然覺得青翠迎人,遍地散著香花,晴天現出不可描摹的藍色。我頓然感到春天已到大地,這時我真是神魂飛在九霄云外了。再去細看一下,好景早已過去,剩下的是閘北污穢的街道,明天再走到原地,一切雖然仍舊,總覺得有所不足,與昨天是不同的,于是乎那天的景色永留在我的心里。甜蜜的東西看得太久了也會厭煩,真真的好景都該這樣一瞬即逝,永不重來。婚姻制度的最大毛病也就是在于日夕聚首:將一切好處都因為太熟而化成壞處了。此外在熱狂的夏天,風雪載途的冬季我也常常出乎意料地獲到不可名言的妙境,滋潤著我的心田。會心不遠,真是陸放翁所謂的“何處樓臺無月明”。自己培養有一個易感的心境,那么走路的確是了解自然的捷徑。  “行”不單是可以使我們清澈地了解人生同自然,它自身又是帶有詩意的,最浪漫不過的。雨雪霏霏,楊柳依依,這些境界只有行人才有福享受的。許多奇情逸事也都是靠著幾個人的漫游而產生的。《西游記》,《鏡花緣》,《老殘游記》,Gervantes的《吉訶德先生》(DonQuixote),Swift的《海外軒渠錄》(GulliversTravels)Bunyar的《天路歷程》(PilgrimsProgress),Cowper的癡漢騎馬歌(JohnGilpin),Dickens的Pickwick Papers Byron的Childe Harold'sPilgrimage,Fielding的JosephAndrews,Gogols的DeadSouls等不可一世的杰作沒有一個不是以“行”為骨子的,所說的全是途中的一切,我覺得文學的浪漫題材在愛情以外,就要數到“行”了。陸放翁是個豪爽不羈的詩人,而他最出色的杰作卻是那些紀行的七言。我們隨便抄下兩首,來代我們說出“行”的浪漫性罷!劍南道中遇微雨衣上征塵雜酒痕,遠游無處不銷魂,此身合是詩人未,細雨騎驢入劍門。南定樓遇急雨行遍梁州到益州,今年又作度瀘游,江山重復爭供眼,風雨縱橫亂入樓,人語朱離逢峒獠,棹歌款乃下吳州,天涯住穩歸心懶,登覽茫然卻欲愁。  因為“行”是這么會勾起含有詩意的情緒的,所以我們從“行”可以得到極愉快的精神快樂,因此“行”是解悶銷愁的最好法子,將瀕自殺的失戀人常常能夠從漫游得到安慰,我們有時心境染了凄迷的色調,散步一下,也可以解去不少的憂愁。Howthorne同EdgarAllenPoe最愛描狀一個心里感到空虛的悲哀的人不停地在城里的各條街道上回復地走了又走,以冀對于心靈的饑餓能夠暫時忘卻。Dostoivsky的《罪與罰》里面的Raskolinkov犯了殺人罪之后,也是無目的到處亂走,仿佛走了一下,會減輕了他心中的重壓。甚至于有些人對于“行”具有絕大的趣味,把別的趣味一齊壓下了,Stevenson的《流浪漢之歌》就表現出這樣的一個人物,他在最后一段里說道:“財富我不要,希望,愛情,知己的朋友,我也不要;我所要的只是上面的青天同腳下的道路。”                    Wealth I ask not,hope nor love,  Nor a friend to know me;  All I ask,the heaven above  And the road belov me.  Walt Whitman也是一個歌頌行路的詩人,他的《大路之歌》真是“行”的絕妙贊美詩,我就引他開頭的雄渾詩句來做這段的結束罷!  Afoot and light-hearted I take to the open road,  Healthy,free,the world before me,          The long brown path before me leading wherever I choose.  我們從搖籃到(www.lz13.cn)墳墓也不過是一條道路,當我們正寢以前,我們可說是老在途中。途中自然有許多的苦辛,然而四圍的風光和同路的旅人都是極有趣的,值得我們跋涉這程路來細細鑒賞。除開這條悠長的道路外,我們并沒有別的目的地,走完了這段征程,我們也走出了這個世界,重回到起點的地方了。科學家說我們就歸于毀滅了,再也不能重走上這段路途,主張靈魂不滅的人們以為來日方長,這條路我們還能夠一再重走了幾千萬遍。將來的事,誰去管它,也許這條路有一天也歸于毀滅。我們還是今天有路今天走罷,最要緊的是不要閉著眼睛,朦朦一生,始終沒有看到了世界。 梁遇春作品_梁遇春散文集 梁遇春:淚與笑 梁遇春:春雨分頁:123

我的父親母親    我不止一次含著淚讀這篇文章。不錯,它是一位企業家靈魂的自我表白,它是一位孝子如泣如訴的祭文;更為主要的是,它是中國一代商業領袖艱辛成長史的寫照!——編者    《我的父親母親》    文/華為總裁任正非    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憾事——如果8日上午我真給母親打了電話,拖延她一兩分鐘出門,也許她就躲過了這場災難……    上世紀末最后一天,我總算良心發現,在公務結束之后,買了一張從北京去昆明的機票,去看看媽媽。買好機票后,我沒有給她電話,我知道一打電話她一下午都會忙碌,不管多晚到達,都會給我做一些我小時候喜歡吃的東西。直到飛機起飛,我才告訴她,讓她不要告訴別人,不要車來接,我自己坐出租車回家,目的就是好好陪陪她。前幾年我每年也去看看媽媽,但一下飛機就給辦事處接走了,說這個客戶很重要,要拜見一下,那個客戶很重要,要陪他們吃頓飯,忙來忙去,忙到上飛機時回家取行李,與父母匆匆一別。媽媽盼星星、盼月亮,盼盼嘮嘮家常,一次又一次的落空。他們總是說你工作重要,先工作,先工作。    由于我3日要趕回北京,隨胡錦濤副主席訪問伊朗,在昆明我只能呆一天。這次在昆明給媽媽說了去年11月份我隨吳邦國副總理訪問非洲時,吳邦國副總理在科威特與我談了半小時話的內容。首長說了這次我隨訪是他親自點的名,目的有三個:1、鼓勵和肯定華為,并讓隨行的各部部長也正面地認識和了解華為;2、了解一下我們公司的運行與管理機制,看看對別的企業有無幫助;3、看看政府對華為開拓國際市場是否能給予一些幫助。媽媽聽了十分高興,說“政府信任就好,只要企業干得好,其他都會隨時間的證實而過去的。”    最近這兩年,網上、媒體中對華為有一些內容,也是毀譽參半,媽媽是經過“文革”痛苦煎熬過的,對榮譽不感興趣,對一些不了解我們真實情況的文章卻十分憂心。我說了,我們不是上市公司,不需要公示社會,主要是對政府負責,對企業的有效運行負責。我們去年交稅20億多,2001年要交40多億的稅。各級政府對我們都信任。我們不能在媒體上去辯論,這樣會引起爭論,國家紙太貴,為我們這樣一個小公司爭論太浪費。為我們這樣一個小公司,去干擾國家的宣傳重點,我們也承擔不了這么大責任。他們主要是不了解,我們也沒有介紹,了解就好了。媽媽舒了一口氣,理解了我的沉默。這次我還與母親約好,今年春節我不工作,哪兒也不去,與幾個弟妹陪她到海南過春節,好好聊一聊,痛痛快快聊一聊。以前,我節假日多為出國,因中國過節,外國這時不過節,正好多一些時間工作,這次我是徹底想明白了,要陪陪媽媽,我這一生還沒有好好陪過她。沒想到終成泡影。    8號那天,圓滿結束對伊朗的訪問,我們剛把胡副主席送上飛機,就接到紀平的電話,說我母親上午10時左右,從菜市場出來,提著兩小包菜,被汽車撞成重傷,孫總已前往昆明組織搶救。由于相隔千萬里,伊朗的通信太差,真使人心急火燎。飛機要多次中轉才能回來,在巴林轉機要呆6.5個小時,真是心如煎熬,又遇巴林雷雨,飛機又延誤兩個小時,到曼谷時又再晚了十分鐘,沒有及時趕上回昆明的飛機,直到深夜才趕到昆明。    回到昆明,就知道媽媽不行了,她的頭部全部給撞壞了,當時的心跳、呼吸全是靠藥物和機器維持,之所以在電話上不告訴我,是怕我在旅途中出事。我看見媽媽一聲不響地安詳地躺在病床上,不用操勞、煩心,好像她一生也沒有這么休息過。    我真后悔沒有在伊朗給母親一個電話。7日胡副主席接見我們8個隨行的企業負責人,我匯報了兩、三分鐘,說到我是華為公司的時候,胡副主席伸出4個指頭,說四個公司之一。我本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說中央首長還知道我們華為。但我沒打,因為以前不管我在國內、國外給我母親打電話時,她都嘮叨:“你又出差了”,“非非你的身體還不如我好呢”,“非非你的皺紋比媽媽還多呢”,“非非你走路還不如我呢,你這么年紀輕輕就這么多病”,“非非,糖尿病參加宴會多了,壞得更快呢,你的心臟又不好”。我想伊朗條件這么差,我一打電話,媽媽又嘮叨,反正過不了幾天就見面了,就沒有打。而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憾事。由于時差,我只能在中國時間8日上午一早打,告訴她這個喜訊,如果我真打了,拖延她一、兩分鐘出門,也許媽媽就躲過了這場災難。這種悔恨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    我看了媽媽最后一眼后,媽媽溘然去世。1995年我父親也是因為在昆明街頭的小攤上,買了一瓶塑料包裝的軟飲料喝后,拉肚子,一直到全身衰竭去世。    爸爸任摩遜,盡職盡責一生,充其量可以說是一個鄉村教育家。媽媽程遠昭,是一個陪伴父親在貧困山區與窮孩子廝混了一生的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園丁。    爸爸是穿著土改工作隊的棉衣,隨解放軍剿匪部隊一同進入貴州少數民族山區去籌建一所民族中學。一頭扎進去就是幾十年,他培養的學生不少成為黨和國家的高級干部,有些還是中央院校的校級領導,而父親還是那么位卑言微。    爺爺是浙江浦江縣的一個做火腿的大師傅,爸爸的兄弟姊妹都沒有讀過書。由于爺爺的良心發現,也由于爸爸的執著要求,爸爸才讀了書。爸爸在北京上大學期間,也是一個熱血青年,參加學生運動,進行抗日演講,反對侵華的田中奏章,還參加過共青團。由于爺爺、奶奶相繼病逝,爸爸差一年沒有讀完大學,輟學回家。時日,正值國共合作開始,全國掀起抗日高潮,父親在同鄉會的介紹下,到廣州一個同鄉當廠長的國民黨軍工廠做會計員。由于戰爭的逼近,工廠又遷到廣西融水,后又遷到貴州桐梓。在廣西融水期間,爸爸與幾個朋友在業余時間,開了一個生活書店,賣革命書籍,又組織一個“七·七”讀書會,后來這個讀書會中有幾十人走上了革命前線,有相當多的人解放后成為黨和國家的高級干部。粉碎“四人幫”后,融水重寫黨史時,還把爸爸邀請過去。    爸爸這段歷史,是文革中受磨難最大的一件事情。身在國民黨的兵工廠,而又積極宣傳抗日,同意共產黨的觀點,而又沒有與共產黨地下組織聯系。你為什么?這就成了一部分人的疑點。在文革時期,如何解釋得清楚。他們總想挖出一條隱藏得很深的大魚,爸爸受盡了百般的折磨。    媽媽其實只有高中文化程度,她要陪伴父親,忍受各種屈辱,成為父親的擋風墻,又要照顧我們兄妹七人,放下粉筆就要和煤球為伍,買菜、做飯、洗衣……又要自修文化,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她最后被評為中學的高級教師。她的學生中,不少是省、地級干部及優秀的技術專家,他們都對母親的教學責任心印象深刻。媽媽這么低的文化水平,自學成才,個中艱辛,只有她自己知道。    父母雖然較早參加革命,但他們的非無產階級血統,要融入無產階級的革命隊伍,取得信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們不可能像普通農民、工人那樣政治純潔。他們是生活在一個復雜的社會中,這個社會又是多元化組成的,不可能只有一種純潔的物質。歷次政治運動中,他們都向黨交心,他們思想改造的困難程度要比別人大得多,所受的內心煎熬也非他人所能理解。他們把一生任何一個細節都寫得極其詳盡,希望組織審查。他們去世后,我請同學去幫助復印父母的檔案,同學們看了父母向黨交心的材料,都被他們的真情感動得淚流滿面。終其一生,他們都是追隨革命的,不一定算得上中堅分子,但無愧于黨和人民。父親終在1958年國家吸收一批高級知識分子入黨時,入了黨。當時向黨交心,不像今天這樣信息發達,那時,反對個別黨員,有可能被說成反黨。我們親眼看到父母的謹小慎微、忘我地拼其全力工作,無暇顧及我們,就如我拼死工作,無暇孝敬他們一樣。他們對黨和國家、對事業的忠誠,已經歷史可鑒。我今天要懺悔的,是我沒有抽時間陪陪他們,送送他們。    回想起來,革命的中堅分子在一個社會中是少的,他們能以革命的名義,無私無畏地工作,他們是國家與社會的棟梁。為了選拔這些人,多增加一些審查成本是值得的。而像父母這樣追隨革命,或擁護革命,或不反對革命的人是多的,他們比不革命好,社會應認同他們,給以機會。不必要求他們那么純潔,花上這么多精力去審查他們,高標準要求他們,他們達不到也痛苦,而是要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一同來支撐,以物質文明來鞏固精神文明,以一種機制來促使他們主觀上為提高生存質量,客觀上是促進革命,充分發揮他們貢獻的積極性。我主持華為工作后,我們對待員工,包括辭職的員工都是寬松的,我們只選拔有敬業精神、獻身精神、有責任心、使命感的員工進入干部隊伍,只對高級干部嚴格要求。這也是親歷親見了父母的思想改造的過程,而形成了我寬容的品格。    我與父母相處的青少年時代,印象最深的就是渡過三年自然災害的困難時期。今天想來還歷歷在目。    我們兄妹七個,加上父母共九人。全靠父母微薄的工資來生活,毫無其他來源。本來生活就十分困難,兒女一天天在長大,衣服一天天在變短,而且都要讀書,開支很大,每個學期每人交2-3元的學費,到交費時,媽媽每次都發愁。與勉強可以用工資來解決基本生活的家庭相比,我家的困難就更大。我經常看到媽媽月底就到處向人借3-5元錢度饑荒,而且常常走了幾家都未必借到。直到高中畢業我沒有穿過襯衣。有同學看到很熱的天,我穿著厚厚的外衣,說讓我向媽媽要一件襯衣,我不敢,因為我知道做不到。我上大學時媽媽一次送我兩件襯衣,我真想哭,因為,我有了,弟妹們就會更難了。我家當時是2-3人合用一條被蓋,而且破舊的被單下面鋪的是稻草。“文革”造反派抄家時,以為一個高級知識分子、專科學校的校長家,不知有多富,結果都驚住了。上大學我要拿走一條被子,就更困難了,因為那時還實行布票、棉花票管制,最少的一年,每人只發0.5米布票。沒有被單,媽媽撿了畢業學生丟棄的幾床破被單縫縫補補,洗干凈,這條被單就在重慶陪我渡過了五年的大學生活。    父母的不自私,那時的處境可以明鑒。我那時14-15歲,是老大,其他一個比一個小,而且不懂事。他們完全可以偷偷地多吃一口糧食,可他們誰也沒有這么做。爸爸有時還有機會參加會議,適當改善一下生活。而媽媽那么卑微,不僅要同別的人一樣工作,而且還要負擔七個孩子的培養、生活。煮飯、洗衣、修煤灶……什么都干,消耗這么大,自己卻從不多吃一口。我們家當時是每餐實行嚴格分飯制,控制所有人欲望的配給制,保證人人都能活下來。不是這樣,總會有一個、兩個弟妹活不到今天。我真正能理解活下去這句話的含義。    我高三快高考時,有時在家復習功課,實在餓得受不了了,用米糠和菜合一下,烙著吃,被爸爸碰上幾次,他心疼了。其實那時我家窮得連一個可上鎖的柜子都沒有,糧食是用瓦缸裝著,我也不敢去隨便抓一把,否則也有一、兩個弟妹活不到今天。(我的不自私也是從父母身上學到的,華為今天這么成功,與我不自私有一點關系。)后三個月,媽媽經常早上塞給我一個小小的玉米餅,要我安心復習功課,我能考上大學,小玉米餅功勞巨大。如果不是這樣,也許我也進不了華為這樣的公司,社會上多了一名養豬能手,或街邊多了一名能工巧匠而已。這個小小的玉米餅,是從父母與弟妹的口中摳出來的,我無以報答他們。    1997年我國的高等教育制度改革,開始向學生收費,而配套的助學貸款又沒跟上,華為集團向教育部捐獻了2500萬元寒門學子基金。    父親一生謹小慎微,自知地位不高,從不亂發言而埋頭在學問中,可在“文革”橫掃一切牛鬼蛇神的運動中,他還是被揪出來,反動學術權威、走資派、歷史有問題的人……萬劫難逃。他最早被關進牛棚。    1967年重慶武斗激烈時,我扒火車回家。因為沒有票,還在火車上挨過上海造反隊的打,我說我補票也不行,硬把我推下火車。也挨過車站人員的打,回家還不敢直接在父母工作的城市下車,而在前一站青太坡下車,步行十幾里回去。半夜回到家,父母見我回來了,來不及心疼,讓我明早一早就走,怕人知道,受牽連,影響我的前途。爸爸脫下他的一雙舊皮鞋給我,第二天一早我就走了,臨走,父親說了幾句話:“記住知識就是力量,別人不學,你要學,不要隨大流。”“以后有能力要幫助弟妹。”背負著這種重托,我在重慶槍林彈雨的環境下,將樊映川的高等數學習題集從頭到尾做了兩遍,學習了許多邏輯、哲學。還自學了三門外語,當時已到可以閱讀大學課本的程度,終因我不是語言天才,加之在軍隊服務時用不上,20多年荒廢,完全忘光了。我當年穿走爸爸的皮鞋,沒念及爸爸那時是做苦工的,泥里水里,冰冷潮濕,他更需要鞋子。現在回憶起來,感覺自己太自私了。    “文革”中,我家的經濟狀況,陷入了比自然災害時期還困難的境地。中央文革為了從經濟上打垮走資派,下文控制他們的人均標準生活費不得高于15元。而且各級造反派層層加碼,真正到手的平均10元左右。我有同學在街道辦事處工作,介紹弟妹們到河里挖砂子,修鐵路抬土方……,弟妹們在我結婚時,大家集在一起,送了我100元。這都是他們在冰冷的河水中篩砂,修鐵路時冒著在土方塌方中被掩埋的危險……掙來的。那時的生活艱苦還能忍受,心痛比身痛要嚴重得多,由于父親受審查的背景影響,弟妹們一次又一次的入學錄取被否定,那個年代對他們的損失就是沒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除了我大學讀了三年就開始文化大革命外,其他弟妹有些高中、初中、高小、初小都沒讀完,他們后來適應人生的技能,都是自學來的。從現在的回顧來看,物質的艱苦生活以及心靈的磨難是我們后來人生的一種成熟的寶貴財富。    “文革”對國家是一場災難,但對我們是一次人生的洗禮,使我政治上成熟起來,不再是單純的一個書呆子。我雖然也參加了轟轟烈烈的紅衛兵運動,但我始終不是紅衛兵,這也是一個奇觀。因為父親受審的影響,哪一派也不批準我參加紅衛兵。后來我入伍后,也是因為父親問題,一直沒有通過入黨申請,直到粉碎“四人幫”以后。    1976年10月,中央一舉粉碎了“四人幫”,使我們得到了翻身解放。我一下子成了獎勵“暴發戶”。“文革”中,無論我如何努力,一切立功、受獎的機會均與我無緣。在我領導的集體中,戰士們立三等功、二等功、集體二等功,幾乎每年都大批涌出,而唯我這個領導者,從未受過嘉獎。我已習慣了我不應得獎的平靜生活,這也是我今天不爭榮譽的心理素質培養。粉碎“四人幫”以后,生活翻了個個兒,因為我兩次填補過國家空白,又有技術發明創造,合乎那時的時代需要,突然一下子“標兵、功臣……”部隊與地方的獎勵排山倒海式地壓過來。我這人也熱不起來,許多獎品都是別人去代領回來的,我又分給了大家。    1978年3月我出席了全國科學大會,6000人的代表中,僅有150多人在35歲以下,我33歲。我也是軍隊代表中少有的非黨人士。在兵種黨委的直接關懷下,部隊未等我父親平反,就直接去為查清我父親的歷史進行外調,否定了一些不實之詞,并把他們的調查結論,寄給我父親所在的地方組織。我終于入了黨。后來又出席了黨的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父親把我與黨中央領導合影的照片,做了一個大大的鏡框,掛在墻上,全家都引以自豪。    我父親也在粉碎“四人幫”后不久平反。由于那時百廢待興,黨組織需要盡快恢復一些重點中學,提高高考的升學率,讓他去做校長。“文革”前他是一個專科學校的校長。他不計較升降,不計較得失,只認為有了一種工作機會,全身心地投進去了,很快就把教學質量抓起來了,升學率達到了90%多,成為遠近聞名的學校。他直到1984年75歲才退休。他說,他總算趕上了一個尾巴,干了一點事。他希望我們珍惜時光,好好干。至此,我們就各忙各的,互相關心不了了。我為老一輩的政治品行自豪,他們從牛棚中放出來,一恢復組織生活,都拼命地工作。他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計榮辱,愛國愛黨,忠于事業的精神值得我們這一代人、下一代人、下下一代人學習。生活中不可能沒有挫折,但一個人為人民奮斗的意志不能動搖。    我有幸在羅瑞卿同志逝世前三個月,有機會聆聽了他為全國科學大會軍隊代表的講話,說未來十幾年是一個難得的和平時期,我們要抓緊全力投入經濟建設。我那時年輕,缺少政治頭腦,并不明白其含意。過了兩、三年大裁軍,我們整個兵種全部被裁掉,我才理解了什么叫預見性的領導。轉入地方后,不適應商品經濟,也無駕馭它的能力,一開始我在一個電子公司當經理也栽過跟斗,被人騙過。后來也是無處可以就業,才被迫創建華為的。華為的前幾年是在十分艱難困苦的條件下起步的。這時父母、侄子與我住在一間十幾平方米的小房里,在陽臺上做飯。他們處處為我擔心,生活也十分節省。攢一些錢說是為了將來救我。(聽妹妹說,母親去世前兩個月,還與妹妹說,她存有幾萬元,以后留著救哥哥,他總不會永遠都好。母親在被車撞時,她身上只裝了幾十元錢,又未帶任何證件,是作為無名氏被110搶救的。中午吃飯時,妹妹、妹夫才發現她未回來,四處尋找,才知道遇車禍。可憐天下父母心,一個母親的心有多純。)當時在廣東賣魚蝦,一死就十分便宜,父母他們專門買死魚、死蝦吃,說這比內地還新鮮呢!晚上出去買菜與西瓜,因為賣不掉的菜,便宜一些。我也無暇顧及他們的生活,以致母親糖尿病嚴重我還不知道,是鄰居告訴我的。華為有了規模發展后,管理轉換的壓力十分巨大,我不僅照顧不了父母,而且連自己也照顧不了,我的身體也是那一段時間累垮的。我父母這時才轉去昆明我妹妹處定居。我也因此理解了要奮斗就會有犧牲,華為的成功,使我失去了孝敬父母的機會與責任,也消蝕了自己的健康。    回顧我自己已走過的歷史,捫心自問,我一生無愧于祖國、無愧于人民,無愧于事業與員工,無愧于朋友,唯一有愧的是對不起父母,沒條件時沒有照顧他們,有條件時也沒有照顧他們。    爸爸媽媽,千聲萬聲呼喚您們,千聲萬聲喚不回。    逝者已經逝去,活著的還要前行。 任正非:一江春水向東流 任正非:北國之春 任正非:正道直行分頁:123

值得你去花時間體會的5條人生感悟    真實地活出自我遠比向他人宣揚布道意義深刻。    我想在今天與各位分享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僅此一次,因為我不喜歡討吹噓,也不喜歡過多的談論自己。我想與你分享的就是我所領悟到的人生智慧(因為我自己的人生閱歷有限,所以這就是為什么我只與你們分享5條人生感悟的原因),正是因為這些感悟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平衡與和諧。    當你在閱讀博客或書籍時,你是否會發出這樣的疑問,“這家伙真的對他自己所說的東西了如指掌嗎?”你所讀到的建議看上去完全是不合邏輯、不切實際和沒有實際用處的。你讀到這樣的話“微笑,積極地生活,那樣的話一切都會好起來。”但是,假如你有一個生病的孩子或剛剛失業的話,你如何才能做到這點呢?也許你會聽到“不要吃得太多,每天都有鍛煉,這樣你就可以很輕松地減掉肥肉。”好吧,這聽上去好像事實就是如此簡單。但是,你知道我在這里想要說的是什么嗎?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只會講大道理卻不身體力行的人。我希望能夠幫助其他人找到生活的平衡點,但是我只分享那些對自己有效果的建議和意見。我不是那個口口聲聲說“往下跳!”,卻同時又站在飛機里的那個人。這篇博文所談到的不僅僅是我的生活,還是我想與你分享的我所體會到的人生感悟,我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幫助你過上一種平衡、寧靜的生活。    1、耐心和毅力。    托馬斯愛迪生說過“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其實,我早就在我的生活中親身體驗到了這條真理。我們往往都希望事情在短時間內就有成效,當事情不如我們的意愿時,我們常常就會過早地放棄。    在許多方面我都在培養我的耐心(我不太確信何時該讓我的孩子們開始用便壺,而有時我只想放棄),而且我也知道這是我實現自己的大目標唯一方法。    當我開始開始寫這個博客時,我沒有投入太多的精力。我把許多東西都曬在這個網頁上,然后期待著它能找到自己的讀者并獲得成功。當然了,這樣的事從來沒有發生過,我不是一個有天賦的寫手,而且英語是我的第三語言(甚至還不是我的第二語言,)最終我還是開始認真對待我的博客,并開始寫作,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發布的頭幾篇博文都寫得不好(實際上,它們寫得都很糟糕,你可以從文章存檔中找到它們),但是我刻苦練習,力求以到位的語法、更好的寫作風格和更棒的建議寫作。耐心和毅力是這次旅程中的兩個好伴侶,我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取得這個博客的成功,而且我很享受我所走過的每一步。    2、松開束縛你的韁繩。    你想成為你命運的主人嗎?這一問題過去常常困擾著我,因為有些事我就是放不下。我過卻常常希望一切事情都如我所計劃的那樣;我過去常常希望自己總是第一名(就如你對于超級成功人士的那種典型描述)。    我從生活這場魔術中所感悟到的就是我們無法全面地掌控自己的生活。而我們所能做的事就是盡我們所能做最好的自己,然后好事就發生了。生活就是這樣的。    我已經學會了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并不再為超出我掌控范圍的事而擔憂。我為我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心懷感激,當然我還在為未自己來做計劃,我很確信的一點就是我很享受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而不是十年或二十年后的日子。    我沒有必要總去爭奪第一名。    我沒有必要強迫自己時刻去成為一個“超女”。    我沒有必要非要跨越障礙才能感受到開心與自得。    我得時刻地告誡自己得放慢生活的腳步并讓生活中的分分秒秒都變得多姿多彩。這樣子做給我帶來了許多幫助,而且我深信它也會幫助到許許多多其他的人。    3、接納你自己。    我們每個人所能做出的最偉大的發現就是發現自我。很多時候我們想成為另一個人,因為我們想讓自己在生活中扮演另一個獨特的角色。不論你多么努力地去為此做出努力,對這個“虛假”的人格的追求都不會成功,而且你也無法感覺到內心的平靜與平和。    我一直都很敬仰對那些能夠在任何情況下與任何人歡樂暢談的性格外向的人,我天生就是個性格內向的人,我一直以來都知道這點,我嘗試去改變我身上的這部分自我。但是,我越是這樣去做,我越是感到痛苦。    當我放棄了這種嘗試而去接納我自己(書呆子)的時候,我感覺好多了。這個發現讓我意識到了我自己的長處,并且讓我在與陌生人相處時感覺更有自信。沒錯,我不是交際花,但我也不是那個在聚會中獨自一人呆坐在黑暗角落中的那個人。    4、聽從你的直覺。    我們所能學到的最最棒的一個技巧之一就是聽從自己內心的呼喚。聽從你自己的心聲能夠幫助你去結實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會幫助你去充分地利用自己的直覺和潛能。這種“直覺”就像是你與上帝之間的對話,它也許是無意識的或是有意無意各占一半。    當我開始聽從自己的身體的聲音時我才成功地控制住了我的體重。我沒有刻意去節食也沒有去拼命地鍛煉,取而代之的是選擇對我的身體來說更健康更好吃的食物(警告:巧克力蛋糕和雞翅吃起來味道不錯,但是我的身體并不喜歡這種美味)。(人生感悟  www.lz13.cn)同樣我也改變了我的鍛煉計劃以符合我的個性(我喜歡單人運動,所以這就是為什么慢跑和普拉提是我的首選)。只要我聽從我自己的身體所發出的聲音,我就會感覺很棒,而且我也不再有任何超重問題。    我并不是惟一一個使用直覺去做出決定的人。喬治華盛頓就是運用直覺才在革命戰爭中解決了許多重大問題。當他在放松狀態下運用直覺去做出決定時,他的傳令兵不允許去打擾他。有一種理論就說,我們的國父是如此看重直覺的力量以至于他們將此印在美元鈔票的背面來提醒我們。未完工的金字塔上方有一只眼睛,暗示著直覺(眼睛)在孕育想法和做出決定(完成金字塔)中的重要作用。    5、時常挑戰自己。    當我們過慣了舒適的生活后,我們就會變得懶惰。正是這種懶散才讓我們不再進步、不再嘗試新鮮事物、不再去追求更平衡、更快樂的生活。    我時常擺在自己面前的挑戰就是不停地去學習一些新鮮的東西。它讓我的生活充滿驚喜,它為我打開了新的商業機遇,它也讓我成為了一個更完備的人。    當我還居住在烏克蘭時,我在一家網站設計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我之所以會被雇傭是因為我的英文水平比較好,而不是那些諸如“虛擬主機”、“html”、“ftp”等對我而言就像是外語的專業詞匯。在頭幾天里我對一切都充滿了恐懼,因為我不知道這里在搞些什么名堂,也不知道我該去做什么。為了讓自己感覺自在些,我決定去學習HTML并把我所能找到的一切基礎網絡教程都看一遍。一個月過后,我就能夠獨立創建簡單的網站,和客戶交談讓我感到很愉悅,而且我還可以為他們提供創建網站所需的指導和基礎的自定義設置(這些東西一開始對我而言就像是火箭技術那樣)。這真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個人勝利。    我所運用的知識更多的是由我親身實踐而來,而非是我在大學里學到的東西。直到現在我才理解了我的一個教授過去常常說的那句話“大學教育的目標并不是把一大堆信息裝進你的頭腦,而是教會你如何去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    不論你年紀有多大都無關緊要,因為你可以常常通過挑戰自己來學到許多新鮮的東西。    這些人生感悟幫助我過上了精彩而又平衡的生活。你愿意和我分享你自己的人生感悟嗎?那就請你在下方留下評論,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把它分享給你的朋友們吧。你也可以就此話題寫一篇博文然后在評論里留下此文的鏈接。我很樂意在我的博客中分享你的文章。    保持生活平衡!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苗栗3d列印設計推薦》
員林3d建模報價推薦》 如何選擇合適的3D列印代工服務供應商台北3d列印模型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解決方案:應用案例分享

arrow
arrow

    t14g3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